Crucis

北极圈爱好者

[四锤]Sternenstunde

前言:我知道我自己是个北极圈爱好者,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会掉进极点orz…时隔几年重温POI爱上了特工组,老福特全站5篇文,AO3带有tag了一共20篇左右(还包括all向)。在官配组大旗之下我还是决定搞一篇特工组,全文清水日常向,一个发生在S3(2014)前后的故事,设定在圣诞节前后,渣文笔预警,希望您喜欢。


全文大概10000字左右,居然这么长我也震惊了,废话很多,小学生文笔,ooc预警,用了一天时间一口气写完,现在作者很累瘫下,捉虫轻拍,再次感谢您的阅读。





没想到这篇还是有小可爱点赞和评论,太感动了呜呜呜,如果有脑洞我会继续加油写的,回头看了下这篇剧情也很简单,描写也有点幼儿园玛丽苏,真的谢谢你们,再次再次感谢你们的喜爱!







8:30  December 24,2013

“早上好,Finch。”John Reese一如既往穿着他的黑西装白衬衣,两只手分别拿着一杯煎绿茶和一杯咖啡,大步流星地走进了图书馆。


不过令他惊讶的是,Harold Finch没有如往常一样坐在电脑前对他说:“Mr.Reese,我们有新号码了。”此刻眼前的那张座椅空无一人,bear也不知所踪。电脑桌上一片杂乱,不过上面堆的可不是图书和档案,而是一堆奇奇怪怪像玩具一样的东西。


John Reese将左手的煎绿茶放在了桌上好不容易空出的位置,右手举起余量不多的咖啡一饮而尽。突然图书馆深处传来一阵响声,他挑了挑眉,将空咖啡杯扔进垃圾桶,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手枪,进入警戒状态。


紧接着一个有些蹒跚的身影在图书架后显现,那人的步伐十分缓慢,气喘吁吁,手中抱着一个灰绿色的,与那人的身材相比之下显得相当大的东西。Reese心中暂且称呼为“那东西”,他可不愿意相信眼前形状怪异,看上去如同陈列在博物馆里文物般富有“历史感”的东西是一颗….圣诞树。


“早上好,Mr.Reese,感谢你在平安夜的早上用一把枪指着我,真是一个巨大的圣诞惊喜。”Harold Finch 终于将手中的重物放下,平日里素来整洁的西装沾上了不少灰尘,他拿出手帕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再将眼镜取了下来用沾了清水的纸巾擦拭。


“Finch,你昨晚去博物馆偷了1843年的…圣诞树[1]吗?”Jhon Reese迟疑了一下,还是把那三个字给说了出来。


“我姑且替这棵树谢过你对它的赞美,事实上,它的年龄没有这么大,只是好久都没有用过了而已。当然,如果你在某个拍卖会上真的发现了1843年的圣诞树,你可以直接帮我拍下,谢谢。”


他将自己整理了一番,坐在了电脑前的座椅上,端起桌上那杯微冷的煎绿茶朝Reese眨眨眼睛,补充道:“不论价格。”


John Reese一时失语,心中再次刷新了对这位顶级富豪的看法。


一阵欢快的脚步声随之响起,Reese 朝声源方向的看去,随即愣了愣露出笑容。

“噢,这是我们的santa bear吗。” 眼前的马里努阿犬嘴里咬着一个红色大袋子,头上戴着一顶红色圣诞帽,朝Reese欢快的摇着尾巴。


“很可爱,不是吗?谢谢你,bear。”Finch从bear嘴中取下袋子,拿起桌上的甜甜圈喂给它。bear一边叼着甜甜圈一边向Reese扑了过去。


“good boy,good boy。”Reese蹲下身,温柔地给bear顺毛。Finch看着眼前的场景,心里想着或许这会是个不错的圣诞节。


一阵电话铃打断了和乐的场景,平安夜的夜晚也没有这么安宁啊。Finch放下手中的食物,神色严峻起来。“Mr.Reese,很抱歉打扰你和bear的快乐时光。但是,我们有新号码了。”




*****************


“关于这个新号码,我们能得到什么信息。”Reese问到。



“Morton Harper,男,出生于1953年,今年60岁,毕业于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之后成为一名独立设计师。与妻子Helena Harper于1983年结婚,无子女。其妻子是一名小提琴家,在二人结婚后,他跟随妻子在欧洲各地巡演。Helena于5年前因癌症逝世,之后Mr.Haper在纽约开了一家店铺,这家店铺小众却备受好评。看来Harper先生应该是一位很专注的艺术家,没有社交账号,没有犯罪记录,网络资料甚少。”Finch一边说道,一边起身将打印出来的资料贴在玻璃板上。


“或许,是一位在逃犯。你懂的,改头换面,辗转于世界各地。”Sameen Shaw坐在一把椅子上,抚摸着蹲在一旁的bear说道。


“Shaw,不要把人人都想成职业杀手。”


“那可不一定,我说的挺准的。你忘记上次那对诈骗夫妇了?你还输给了我100美金。要不要赌不赌看,赌一个圣诞礼物。”她说着这话的同时,朝那颗已经挂上不少装饰的圣诞树看去。


Reese脸上露出微笑,那双迷人的眼睛此时微眯起来,仿佛撒出了细碎星光。

“有想要的圣诞礼物吗,Shaw?”


“噢,当然。书架下面那一箱“宝贝”怎么样。”素来冷酷的女杀手此时露出了像狐狸一样的狡黠的笑容。”


Reese一边笑着一边无奈的叹了叹气,“记得留两把M1911给我。”


Finch整理好了玻璃板上的资料,转过身来看着两位在短时间内以一大箱杀伤力极大的武器为奖品而立下赌约的特工,脑袋隐隐作痛。这两人是小孩吗,他在心里想到。随即赶忙否定自己,不,小孩才不会用重型武器来打赌。紧接着开始第一千零一次大概永远都不会成功的劝诫:“Mr.Reese,Ms.Shaw,我已经告诉过你们很多次了,不要在我们没有调查之前对我们的号码妄加猜测或者是打赌,这是一种不道德且不礼….”


两位之前还有些争锋相对的特工此刻的步调却出奇一致,同时起身,转身,大步迈向门外,甚至有一丝落荒而逃的意味。


“知道了,grandma,把店铺的地址发给我们。”清脆的女声回响在图书馆中的同时还伴随一阵低沉的笑声。



11:00  December 24,2013

伴随着沉重的木门因推开而发出的吱嘎响声与进门铃的清脆声,Shaw和Reese走进了这家名为Sternenstunde[2]的店铺。


“我们到了,Finch。”Reese习惯性的按住右耳说道。


此时的柜台空无一人,柜台上散落着几只笔和一本画册。柜台后面的木门虚掩着,里面传出了有些苍老的男声:“抱歉,我现在在工作室里面找东西,请你们先随意看看。”


这位Mr.Harper可真是心大,Shaw在心里想到,不过也正合我意。她朝Reese看了一眼,两人有默契地分别从两个方向开始观察店内的陈设。此时已接近正午,因此店里并没有其他人。


看似笨重而陈旧的木门将门外寒冬的风雪死死地抵挡住。暖黄的灯光散落到各个角落,让人不自觉地放松下来。店内铺满黑棕色的木质地板,走起来发出些许声响,静谧的氛围让人忍不住放轻脚步。店铺内比较狭小,呈方形布局,最多大概也只能容二十人左右。靠墙的位置都放置有玻璃柜台,里面有着一些名家手稿和初版书籍,以及大概是店主自己设计的一些较为珍贵饰品。店铺的中间间隔摆放几张长木桌,木桌上摆放着一些工艺品和饰品,例如木雕,骨瓷杯,手工玩偶,纸质雕刻品等等。


“看来我们这位艺术家挺多才多艺,如果这些东西都是他一人制作的。”


Shaw作为一位职业杀手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未免出入各种场所,包括艺术展览或者高级宴会。当然,她也需要各种各样的知识,例如艺术鉴赏。此刻如果以她鉴赏眼光和女性的视角来看,是挺不错的。好吧,也许不仅仅是挺不错。她在心里默默补充。


当两人逐渐转到前台时,柜台后面虚掩的木门终于打开。出现在二人眼前的是一位气质非凡的男性,他的身材不像是美国大多中老年男性身材发福,相反他身材瘦削高挑,这使得他的脸型更加立体有着如德国人一般的硬朗而不是显得瘦弱苍老。满头银法因刚才的行动显得有点凌乱,但也可看出精心打理的痕迹。他戴着一副眼镜,无框方形,一双灰蓝色带有温柔笑意的眼眸透过镜片看向他们。黑色衬衣由于弯腰起身的动作出现几道折痕,两只手的袖子卷到手肘处。即便岁月留下痕迹,也可见这个男人年轻时的帅气。


“抱歉,久等了,两位请坐。”他露出有歉又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紧接着打量着二人突然又如同三岁孩童咧嘴一笑。


“噢,我知道了,两位是来小店订做戒指的吧。”他狡黠的笑笑对他们眨眨眼睛。


Shaw瞪大了眼睛有些惊讶心中又有些陌生的情绪,刚想开口否认,身旁的Reese马上向她靠近,握住了Shaw的右手。紧接着露出了笑容,“是的,我们一直都在寻找合适的戒指,但是我夫人要求比较高。”他一边说着一边又扭头温柔的看着Shaw,不知道为什么Shaw觉得脸上有些发热,一定是店里的炭火烧的太旺了,她想着,一边又配合的露出羞涩的微笑,接下了Reese的话。


“我们经朋友的介绍找到了您的店,Mr.Harper。看了您店内的作品,我相信您一定不会让我失望。”


“哈哈,多有谬赞。”他朗声笑道,却又如小孩得到夸赞般表现出一种质朴,纯真,发自内心的快乐。


“您可以先看一看我的手稿,我去取一下指圈测量环以及其他工具,请稍等。”说罢便离开了前台向那道木门走去。


Shaw见老人已转身离去,马上抽回了自己的手,并狠狠的向Reese瞪去。


“亲爱的Jhon,或许你以后可以去考虑进军好莱坞,说不定可以在你那一堆军事勋章旁再添一个小金人。”


“谢谢夸赞,不过,我亲爱的Sameen,你要不要考虑跟我一起。毕竟我们模范夫妇就刚才来看出演的十分成功。”他用气音朝她左耳说道,眼中充满戏谑与笑意。此刻他的嘴唇离Shaw的耳朵特别近,就像马上要亲上去似的。


“行了,快看设计稿吧,等下拍照给Finch传过去。”她没好气的说道,又像是在掩饰什么,拿过桌上的设计稿开始翻看拍照。Reese看着她被耳边碎发稍微遮住有无法遏制而泛红的左耳,突然觉得心情十分的好。



*****************


“已经测量好了,因为店里有现成的戒托,所以应该用不了多少时间,如果不出意外明天就可以给你们,圣诞快乐和新婚快乐,双倍快乐!”


Reese和Shaw已经选好了戒指,不同于送Zoe的超级大钻戒,那是一对莫比乌斯环形状的戒指,上面镶嵌着一颗细小的钻石。


“不用这么着急,您可以慢慢做,我夫人不会逃婚的,更不会因为圣诞节没有戒指把我赶出家门。”Reese用稍微带着笑意的声音说道。


“噢,你们年轻人不着急我这老头子可是很着急的,还有什么需要改动的地方吗?”


“可以把中间的钻石换成蓝宝石吗。”Shaw突然出声道。


Reese挑了挑眉看向Shaw,感到十分意外。


“这是我的第一枚戒指,我当然要精心挑选设计了,不可以吗?”Shaw笑着回看过去。


“当然可以。”两个男声同时回答道。


“您可真像我的夫人,噢,我不是指外貌,当然,你们都一样美丽漂亮。”他顿了顿,蓝色眼眸露出怀念的神色。


“她是一名小提琴家,我在法国念书的时候便遇到了她。那时候她在音乐学院进修,她自信美丽,有着法国人的浪漫。后来她加入了乐团,我们失去了联系。但命运总是很奇妙不是吗,几年之后我在英国的时候再次遇到了她。她更加出色,美丽,像一朵绽放在寒冬的玫瑰。


在我歌唱之外的,不谢的玫瑰

那盛开的,芬芳的

深夜里黑暗花园的玫瑰,


那永远独一无二的,

永远是玫瑰中的玫瑰

那不可企及的玫瑰。[3]



他用近乎虔诚与温柔到极致的语气念出了那首诗,仿佛又回到了那年的伦敦,心上人仍在眼前,在他最美好的年华时出现。


“那时的我已经30岁了,我以为她早就结婚了,但并没有,她笑着对我说她在等一个人。接下来的故事你们大概已经猜到啦,不是吗?俗套的爱情故事。”他微微笑道。


“却又无与伦比的浪漫。”Reese接话道。


“她叫什么名字。”Shaw问到。


“Helena,我的Helena,我的玫瑰。”他转头看向背后墙上挂的照片,一男一女对着镜头微笑着,那一刻的幸福被永远定格。


Reese和Shaw没有再问后来,也没有再问现在。空气中弥漫着几丝伤感,却也冲淡不了那跨越数几十年的爱意。Shaw突然感受到了一阵莫名的情绪,她很难去定义那是什么,因为,她也许从未感知过。她很难去判定究竟是什么影响了她,是这位老人,是这些天来逐渐转变的生活,还是她遇见的那些人。她有些高兴,又有些恐惧,就连她自己也不知道在恐惧什么。突然脑子里闪过了许多人的面孔,她的父亲,那位消防队队员,她曾经的搭档Kol,Control….这些面孔又逐渐淡去,她看到了更多的人。Finch,bear,Root,Cater,Fusco…还有旁边那位。她转过头来看着面前的男人,那双灰蓝色的眼眸此时看着她,她心中突然就释怀了。有什么关系呢,她心中想到,她不知道未来,但她知道现在这里总有人在她的身后。



13:00  December 24,2013

“欢迎回来,Mr.Reese, Ms.Show。哦,还有祝你们新婚快乐。”Finch脸上露出促狭的笑意。


“别说了Finch,等会儿她拿M1935突突你。”

Show翻了白眼,说道:“行了,boys,有什么消息么。”


Finch一边把桌上的两份资料递给他们一边说道:“事实上,我发现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你们发给我的那本设计稿里,我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Mr.Harper的作品手稿中有几件作品与FABERAL品牌旗下新推出的几件作品十分相似。”


“FABERAL?”Reese出声问到。

“近几年新兴的一个高定品牌,以奢侈路线为主,现在社交界许多名人都会购买这个品牌的产品。”


“你有吗,Finch?”

“事实上,我不太喜欢这种太过于张扬奢侈的风格,Mr.Reese。”


“我敢打赌你的衣服可比这品牌的贵多了。”Shaw在旁边补充道。“你看,bear点头了。”

“另外,Finch,我不得不说,你的说法真的十分含蓄委婉。在我看来这可不是十分相似,这可是一摸一样。”


“好吧,这只是FABERAL公司的推出的新产品的一部分预览而已,他们将于今晚召开发布会晚宴,届时会邀请媒体进行报道宣传,以及社会各界名人也会前往参与。我已经成功地加上了你们两个的名字,地点与时间都已经发在了你们的手机上。”


“这么大手笔?噢,我挺喜欢这种场面的,尤其如果还能出点儿乱子。”Shaw说道。

“我也是。”

两人相视一笑。


“现在我去会会那位设计师吧。”

“他的名字是Ken Rossetti,先去公司看看吧Ms.Shaw。”

“那我继续去看着Mr.Harper。”



14:00  December 24,2013

“Finch,我去过公司了,公司里的人说他去准备今晚的发布会了,不知道在哪儿。不过,我搞到了他的电话号码。”Shaw一边说着一边摸出了衣服口袋里的纸条。


“搞定了,Ms.Shaw,他在cappucino的咖啡店里,地址发给你了。另外,我还发现了一些事情,Mr.Rossetti已经有连续4个月没有设计出任何产品了,作为FABERAL长期聘用的高级设计师有被解雇的风险,不过他最近倒是突然设计出了一大堆作品。”


“我猜这些作品和Mr.Harper的作品有不少相同之处吧。”


“嗯哼。”


*****************


“Hi,Lionel,Do you miss me?”Reese朝电脑那头说道。
“行了吧,wonder boy,需要我替你干什么事。”

“我需要看一个地方的监控。”


*****************

cappucino的咖啡店里,一个穿着灰色西装的男子坐在咖啡厅的角落里,他的面前有着一杯已经冷掉的咖啡,不过这杯咖啡没有一点被碰过的痕迹。他手中拿着手机,手指飞快地在移动着,显然是和什么人在发着短信,神情有些愤怒。他的样貌算不上出众,但足够引起Shaw的注意。


“我看到他了,Finch。”Shaw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成功的复制了他的手机,随即坐在了能够看到他但又不至于引起他怀疑的位置。此时她的手机屏幕上显示出了短信内容。


A   15:10:06

我拿到了剩余的手稿。


Ken Rossetti 15:11:03

Helena 拿到了吗?


A   15:11:45

没有,店里之前一直有顾客来,现在人没那么多了,但是还有一个西装男一直在店里。


Ken Rossetti 15:12:30

我雇你们来可不仅仅是拿东西的,多一个人50万,你知道该怎么处理。搞定之后,用快递送到我公司。


A   15:12:58

收到。



“Finch,Helena是Mr.Harpor为纪念他妻子制作的一条项链,他用了五年的时间去设计,打磨,制作它。我可不会让这个狗娘养的得到它。”Reese的声音从二人的耳麦中传来。

“别担心,Mr.Reese,我有一个好主意,不过现在你需要先解决…”

话未说完,另一头已经传来打斗和痛呼的声音。

“Finch?”Reese有些气喘吁吁的向电话那头喊道。

“Mr.Reese,现在你需要向Mr.Harpor解释这件事并得到Helena,以及你还需要一件快递员的衣服。Ms.Shaw会把Mr.Harpor带去安全屋,接下来,我会联系我们的后援。”



20:00 December 24,2013

“Reese,好了没,我们该出发了。”


Reese停下与领结的战争,抬头望向了正在下楼的Shaw。她将平日里总是随意扎起的头发盘了起来,额前的碎发和刘海都向后梳去,露出了原本小巧精致的脸。她的眉毛和眼睛完全显露出来。Reese很喜欢她的眉毛和眼睛,眉形向上飞扬有着不掩饰的凌厉,就像刀锋,他想,而她的眼睛又是温暖的棕色,是的,温暖。她的眼尾会微微向上,带有那么一丝妩媚,这又刚好中和了眉型的锋利,又带有属于Sameen Shaw独特的韵味。平日里不施粉黛的脸在今天略施淡妆,一向苍白的嘴唇在今天施上颜色,就像黑暗花园中的玫瑰。她身着一身简单的黑色礼服长裙,贴身的设计极好的勾勒了她的腰身,裸露在外的双臂有着极其优美的肌肉线条。略显娇小的身躯有着不可小觑的力量,他敢打赌,现在Shaw的腿边绝对绑着一把手枪,或许包里还有一把。


她走下了楼梯,来到了他面前。很奇怪的是,他屏住了呼吸,有点不可遏制的紧张。我太傻了,我现在就像一个16岁刚追女孩的毛头小子。Reese心想。


Shaw看着他手中的领结,和冒着细汗的脸庞,突然笑了出来。


“我高大英俊的未婚夫,一个可以在黑暗中以最快的时间拆解并拼装M1911以及诸多枪械的人,居然在得到Finch的教导后,还是不会打领结?”她拿过他手中的领结,示意他稍微低一些身子,好让她为他系上领结。


Reese撇了撇嘴:“你要知道,每个人总有那么些不擅长,不过我会努力学的。”他看了看眼前神情专注的女子,不,我还是不要学会了,他在心里默默补充。



21:00 December 24,2013


“Hi,John,还记得我吗。”


Reese和Shaw成功进入会场后一个女人突然走向他们。


“当然了,Maxine[4],近来还好吗。”


“自从HR垮台后,更多的腐败政客暴露出来,现在每天都有大篇文章可写。”

“那你还是得要多注意安全。”

“当然了,不过不知道下次有危险的时候能不能见到那位都市传说西装男呢。”她打趣道。“不过,这位是你女朋友吧,真漂亮,John,你身旁总是这么多美女,我真是嫉妒呀。”


她看向Shaw,对此Shaw报之礼貌的微笑。


“不是。”

“好吧,那就是未婚妻了。”

“别打趣我了,Maxine。”Reese有些无奈的笑道。

”好吧,不过今天我来这里可是接到了线报,十分有趣的圣诞惊喜,估计明天一早便可以成为头条新闻。不过,我想你已经早己知道了吧。今晚,等着看好戏吧。”


*****************

“Finch,后援?”

“没错,Mr.Reese,我认为Ms.Angelis用记者的身份来解决此事相比于使用暴力之下,不失为良策。”


“她的名字叫做Maxine Angelis,纽约时报的记者。在你还没有参与我们之前,她致力于打击腐败政客,后来被HR盯上,因此被列为号码。”Reese向一旁的Shaw解释道。

“那我们大概可以安心吃东西了?”

“当然,来一个鲜虾泡芙吗?”

“Mr.Reese,我看到了后厨的监控,事实上,我不建议你吃那个东西。”



23:30  December 24,2013

就在刚才,发布会接近尾声,眼看就要圆满结束,迎来了记者提问环节。Ms.Angelis当然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她用她那直白,尖锐的问题以及无人可挡的气势将发布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当然,我们的Mr.Rossetti最初的淡定自若在看到Ms.Angelis拿出越来越多的证据和并不算合法方式取得的消息记录以及最后Mr.Harper的登场后被击为碎片。今天是平安夜,可是这并不能阻止人们八卦热议,NYPD最终带走了Ken Rossetti,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这出丑闻。今天是平安夜,可是总有人不能享受平安夜的快乐与宁静,例如Ken Rossetti,又例如FABERAL的高层人员和公关组。今天是平安夜,一年一次的平安夜,最终它也仍然会带给人们应得平安祥和。



23:45  December 24,2013

此时早已熄灯的图书馆,又重新亮了起来。屋内与平日大不相同,就在今早还如同来自1843年的圣诞树此时已焕发生机,树上,以及屋内挂满了彩灯和圣诞装饰,就在图书馆开启电源的那一刻,这些彩灯也自动亮起,闪烁着。


“Finch和Bear居然已经离开了,我真不敢相信,这算是黑心老板吗,平安夜留下属工作到半夜。”Shaw半真半假抱怨道。


“黑心老板还给我们留了礼物呢,噢,还有santa bear的礼物。”


在电脑桌前的是两个绿红色搭配的的礼盒,以及,系着两根圣诞配色丝带的骨头玩具。


Reese和Shaw看见那两根骨头,有些无语又有些好笑。


“好吧,我勉强收下,如果明天不工作我大概可以原谅Finch。你呢,我的未婚夫兼同事?圣诞礼物?”Shaw的眼里带着一丝戏谑看着Reese。


“嗯…说起圣诞礼物,我还真准备了。”他一边说着,一边身后的书架中摸出一个小长方形的盒子。Reese看着Shaw有些惊讶而措手不及的样子,满意的笑了起来。显然Shaw并没有料到Reese真的会为她准备圣诞礼物。


她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枚空军勋章[5]



勋章正面中央是一块蓝色圆形的宝石,在周围环绕着十三道芒线,芒线之间是十三枚白色珐琅质五星。勋章主体和绶带之间用象征着空军的翼状横条连接起来。中央的蓝色宝石象征着天空。勋章背面无装饰,却刻着一个名字,John Reese。她看着这枚勋章,蓝白配色的绶带,蓝色的宝石,她突然又想起那枚银色的莫比乌斯环戒指上的那枚蓝宝石。她真的很喜欢蓝宝石,也很喜欢蓝色。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不太清楚了,对她而言,以前的蓝色象征着天空,自由。现在Shaw依旧喜欢蓝色,她更喜欢灰一点的蓝色,又有着琉璃般透明的质感,就像,就像某人的眼睛。她抬头望向Reese,她望向了那一双眼睛,那双眼睛盛满了温柔,盛满了星光,在图书馆昏黄的灯火和彩灯的照耀下,她突然意识到这就是她的Sternenstunde。


“Sameen,你现在能听到了吗?”[6]   他用无比温柔与轻缓的语气说。


大概可以了,有人帮我把音量调大了,顺带还修复了旧磁带。”她笑着回答道。


“那么,我能得到我的圣诞礼物吗,Sameen。”


“当然,John。”







00:00  December 252013


“Mr.Reese, May I dance with you?”


“Of courseMs.Shaw.”




注1:1843年查尔斯·狄更斯完成《圣诞颂歌》

注2:德语,中文为星辰时刻,即汉语流行的人类群星闪耀时的群星闪耀时。

注3:博尔赫斯作品。

注4:Maxine Angelis,S02E05中出现的女记者。

注5:Reese曾是前美国空军特种部队队员,这里的勋章参照空军杰出服役勋章,但获得需要极高资历(虽然我相信叔肯定可以!)故用空军勋章代替。

注6:勋章这部分是我看S03E05的一个脑洞,这集是讲的大锤去救一个俄罗斯小女孩,最后小女孩把爷爷的列宁勋章给了shaw,并对她说了一段话。It’s not that you don’t have feelings, it’s just like the volume is turned way down, like the sound on an old tape, the voices are still there, you just have to listen. 是的,大锤不是没有感情的,正如小女孩所说的那样,她像一个旧磁带,或许声音还被调低了些,她要仔细听才能听到。我相信,在宅总和叔找到她之后,在豆豆卡姐根妹出现在她的生命中后,她就已经能够听到了。

  另外,这个勋章实物真的很漂亮,感兴趣的朋友可与搜搜看!







不算番外的番外


来自Mr.Harper的圣诞礼物



致亲爱的SameenJohn

  非常感谢你们救了我一命,帮我找回了我的作品以及Helena,言语难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虽然你们已向我解释过了你们二人并不是真正的夫妇,不过呀,你们知道为什么我刚开始就问你们是否要婚戒吗?哈哈,我这糟老头子可是不会看错的,你们的身上,有着更深的羁绊。我还是将这对戒指制作出来了,指圈内刻了J&S,因为我终将相信你们你们会用到。莫比乌斯环象征着永恒,无限,两个世界的融合,希望你们也是如此。圣诞快乐!



另:差点忘记了,这对戒指的名字叫做𝑺𝒄𝒉𝒘ä𝒄𝒉𝒆𝒏

                                                                               你们永远的朋友       

                                                                              Morton Harper





“𝑺𝒄𝒉𝒘ä𝒄𝒉𝒆𝒏?弱点?”Shaw向Reese问到。


“也是偏爱。” 他望向她,笑着回答道。



你是我的弱点,也是我的偏爱,我们的世界融合在一起,直至永恒,永不分离。

                                                                                              


注:𝑺𝒄𝒉𝒘ä𝒄𝒉𝒆𝒏德语词,中文意为弱点,或者偏爱。





_END_


评论(11)

热度(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